close

綠茶2  

 

名稱:黑糖綠茶


功效:黑糖可以緩解疼痛,它所包含的鈣與鎂能一起發揮鎮靜、放鬆的作用。綠茶中之茶多酚具有抗氧化作用,可阻止壞的膽固醇氧化,減緩發炎現象及類風溼性關節炎惡化,也有醫生表示是綠茶中的咖啡因發揮功效,咖啡因本身就是治療急性偏頭痛發作的藥物成份之一

改善哪些症狀:頭昏眼花、頭痛、異常疲倦

食材:綠茶茶葉 適量

      黑糖15-20g

作法:黑糖放入杯中,沖入泡好的綠茶即可

請注意:1.泡茶建議使用80℃以下的水溫,才不會破壞茶葉中的維生素C

        2.貧血者忌飲茶,因茶中多酚類化合物會與鐵結合,影響造血功能、茶中鞣酸影響鐵的吸收,使貧血加重

        3.腸胃功能不佳者,空腹不要喝

        4.孕婦、兒童建議不要過量

熱量:73 kcal

價格:18

 

ps.有一次我媽問我,我會頭痛,再喝茶睡不著,不就頭更痛?我聽了挺有道理的,趕緊去問醫師,醫師的解答就如同功效寫的,咖啡因會用來治療偏頭痛,我可愛的媽媽,喝過之後說並沒有失眠,我想可能與體質有關,如果大大喝一次會失眠,以後就喝別的,不要喝這個囉~

 

arrow
arrow

    Sharef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