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分享的文章中的主角視障阿媽林阿姨70歲了,是我們從2015年到現在的老朋友了,

我們有很多視障客戶,每個人也都有她(他)們的心情故事

以視障阿嬤為榮
2019/4/3
grandma-304292_1280.png
林姊妹來電分享,讓我感動到流淚,所以,我也要分享給我的朋友們,在人生中,有這樣的孫女和孫子,實在是無憾了。

話說林姊妹從小就弱視,所以無法去學校讀書,到了十幾歲就全盲了,對於這樣的人生,既沒有怨天也不怪任何人,默默的承受起在黑暗中摸索的人生。

在此,我不再重述,請看之前的「天使在人間」她的生命經歷。現在她仍然在伊甸協助一些在人生中、晚年的時候,不幸失明走入黑暗世界的朋友們。

林姊妹說到她協助的視障朋友中,她常常給予鼓勵,協助讓他們走出來。在這個時候,最親近的另一伴的態度,對中途失明的人很重要,她舉了兩個例子,其中一位太太很同情丈夫在晚年失明,百般呵護協助丈夫。

但是,另外一位就不是這樣,好歹她先生也是一位事業有成的企業家,如今卻變成視障,而他的太太雖然陪他到伊甸,但是態度顯得不耐煩,也沒有牽著丈夫的手,只是在視障先生後面跟著。

林姊妹因此說到自己的孫子,在小學演講比賽中,他說:「我有一位眼睛看不見的阿嬤,但是她很厲害,什麼事都會做,無論彈琴、調音,還有插花,廚房烹飪手藝樣樣都行。......」演講完畢,台下響起熱烈掌聲。

林姊妹又舉了一個最近的例子,她的孫女在國外就讀大學醫學院,跟她傳訊息鼓勵「阿嬤,您還很年輕,可以做您想要成為的人。」她笑著念了好幾次給我聽,可見她多麼高興孫女這樣鼓勵她,其實她已經上了七十歲的人。

另外一件事,林姊妹跟她的孫女視訊,剛好同學在旁邊,她跟同學炫耀說,我的阿嬤雖然看不見,但是會做很多事情,我請阿嬤彈琴給妳聽,隨即阿嬤就在視訊中,讓孫女的同學打開眼界,聆聽一場鋼琴獨奏會。

林姊妹所以能讓自己的孫子和孫女,如此自豪以自己的阿嬤為榮,不是沒有原因,實在是這位做阿嬤的,從孫子和孫女小時候,就一直關心他們的生活、學習與成長。

原文轉自:紀牧師娘說故事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id=271977253313603&story_fbid=568664510311541

arrow
arrow

    Sharef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