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冠肺炎哪裡可檢驗?重症哪裡就醫?一張表找出你家附近責任醫院

virus-4931227_1920.jpg

衛福部公布161家社區採檢院所

衛福部疾管署近日公布「全國指定社區採檢院所及重度收治醫院」名單,包括161家指定社區採檢院所,以及50家重度收治醫院,超前部署的舉動是為了提早應變,萬一真的爆發社區感染,可以透過分流就醫流程,避免疑似個案聚集在大醫院,造成急診應付不及,甚至引發院內傳染。

透過分流就醫及轉診流程,如符合「社區監測通報建議採檢對象」,應優先至指定社區採檢院所就醫,如符合新冠肺炎通報定義,需評估該院是否尚有單人隔離病室可供收治;若有轉診需求,經通知地方衛生局後,由衛生局安排至其他指定社區採檢院所或重度收治醫院就醫。

coronavirus-4910360_1920.jpg

符合「社區監測通報建議採檢對象」包括:

(1)發燒/呼吸道症狀個案,且14天內有國外旅遊史或接觸史

(2)發燒/呼吸道症狀群聚現象者。

至於未符合通報定義者,則需進行一次咽喉擦拭液採檢,並至法傳通報系統「疑似新冠病毒感染送驗入口」通報送驗,並依醫師評估有無治療需求進行處置

目前衛福部疾管署公布現階段全國指定社區採檢院所共計161家、重度收治醫院共計50家(名單如下);指定社區採檢院所最新資訊可點此查詢。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疾管署網站

 

arrow
arrow

    Sharef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