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安王APP    58448   (限Android)

十年前,小編想了解一下台灣的FDA網站上都放些什麼東西,有沒有實際有用的資訊,結果找到網站上公告近期違規的產品,第一項杏仁果,ㄟ~這不是我爸很愛的零食嗎?然後品牌哥爸妻夫,ㄟ~這好像是滿大品牌的,可是它違規,如果我不上來看,誰知道它違規呢~我也不知道政府公告到底有沒有用處,當時想,不公告也不對,公告了說穿了好像沒有實際效果,我只是市井小民,也無能為力。回到家,看到客廳桌上放著這個品牌的杏仁果,趕緊趁爸爸不注意,偷偷拿去丟掉,心裡有點生氣,產品不符規定,但民眾還是買得到,我們還是吃進嘴裡,要是我今天沒上網看到,那我爸吃進了多少拉撒咪呀,唉~

十年後,智慧手機人手一支,這好像是實現我某些理想的平台,恰巧政府推出opendata應用競賽,小編研究了政府公告的資訊,很多,很亂,很雜,有些資訊很有用,有些資訊很棒,但散佈在網站上的各角落,小編的心情興奮了起來,感覺自己挖到許多寶;隔了幾天打算開始收集資料時,小編快哭了,因為之前找的資料躲到哪去了???花了一整天就是找不到,說實在有點氣政府網站規劃的很差,內心盤算著如何調整架構,婉惜難道無法達到心中理想的境界嗎隔天繼續尋找,自己像是在寵物身上抓跳蚤一樣,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找到了,不過還要仰賴政府將資料開放下載,才能完整的建構起來,目前我們團隊開發了食安王”APP,大家趕緊去下載用用看,最好推薦給買菜的媽媽們,我們除了食品安全外,另外也規劃了藥品安全與化妝品安全,但目前先用用看食品安全這塊,看評價如何,實不實用。

食安王app的食物區,分違規搜知識搜違規搜包含所有違規食品標示、廣告,蔬果農藥殘留、動物用藥監測、真菌毒素監測的所有違規事項,未來還會默默的加入水、米、冰品等食物違規清單,例如媽媽正要購買烏龍麵,可輸入就列出所有違規的麵店或產品,若沒有違規,就會顯示安全的畫面。知識搜包含食品添加物、食品標章、毒菇等資訊,例如某項產品含了己二烯酸鉀,結果一查才知道這是防腐劑,介意的就不要買含此添加物的商品;未來還會默默的加入重金屬、環境賀爾蒙、過敏原、生物毒素、基因改造食品、食品器具、食品中毒、微生物、動物用藥….等資訊提供查詢,我們目的是讓媽媽們在購物時,能立即查詢安心購買。

請大家用用看,歡迎提供意見供我們改善,也希望比賽能有好成績,^ ^

arrow
arrow

    Sharef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