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我才40己就開始退化~不可不知的退化性關節炎的症狀與預防~

57750859_1152750654885040_8394090160681123840_n.jpg

退化性關節炎是一種身體退化所產生的疾病,所以平時的保護與復健運動是要一直持續下去的。千萬不要以為不會痛了就沒事,膝關節的保養可是一輩子的功課!

之前啊,老編開車上下班時,在停好車下車時,常常有膝蓋痠痛無力的感覺,但是走到辦公室就又不痛,這樣的狀況有點不對勁,於是有一次與女兒同學的家長聊起來,對方剛好是骨科醫生(怎麼那麼剛好),他聽了我的描述後告訴我那是退化性關節炎的初期症狀!什麼!!!!天啊!!我已老到有退化性關節炎?

馬上追問了醫生朋友:該怎麼辦?

醫生朋友建議要補充二型膠原蛋白,什麼是二型 ? 膠原蛋白 ?

老編馬上想到可以問問好朋友 隨身藥師派特,看看他怎麼說


 

知道求助專業已經贏一半啦! 讓隨身藥師派特來為你解惑吧!

說到這個「退化性關節炎」呢,隨著社會越來越邁入高齡化,已經變成一個耳熟能詳的名詞。據統計台灣國人有 15% 受到退化性關節炎的困擾,換句話說你我正與 350 萬受到關節退化所苦的人一起生活!

想想看你每天的生活作息中,上下樓梯、起立坐下,都少不了膝蓋、髖部關節的幫助,他們自然容易過勞喊罷工囉! 雖然在退化性關節炎的早期,疼痛的感覺並不明顯,但你可千萬不要小看,因為隨著情況惡化,不只關節可能變形、也會因為活動角度受限,讓我們日常生活「卡關」。

像這樣「卡到關節」比起「卡到陰」更恐怖! 不管是走路或是任何需要關節的活動都會有障礙,而且年紀越大越會惡化。想想看人到了中年,正該是開始享受生活、到處趴趴走的時刻,卻飽受退化性關節炎所苦而只能宅在家裡,豈不是太可惜了嗎? 別擔心,前面老編的醫師朋友不就提點過他,可以嘗試二型膠原蛋白嗎? 到底什麼是膠原蛋白,怎麼又會分好幾型呢?

knee-1406964_960_720.jpg

我們的關節就是兩段骨頭的末端,無時無刻都在互相摩擦,如果沒有軟骨的緩衝的話,豈不是鐵杵磨成繡花針,關節疼痛一定是免不了的啦! 這些軟骨的形成,很大一部分是來自於我們體內的膠原蛋白。大家都知道,斯斯有分三種,而我們的關節好朋友膠原蛋白則通常可以依主要作用部位,被分為 28 種。哇! 這麼多種我哪分得清楚啊? 各位看倌一定要認明白,其中的「二型」才是主要形成軟骨的原料,千萬不要搞混了唷!

因為「二型膠原蛋白」在身體裡扮演這樣重要的腳色,所以在臨床試驗中才會被證實,除了一般的止痛藥之外,再補充「二型膠原蛋白」能夠顯著地緩解退化性關節炎常見的膝蓋疼痛,甚至改善行走跟運動功能!

說到這裡,藥師派特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 我好好的,怎麼會得到退化性關節炎呢? 其實啊,生活中本身就有許多小撇步可以讓我們在症狀出現的早期就逆轉局勢,如果想知道的話,千萬不要轉台,下禮拜的隨身藥師派特分享時間報你哉!

我們文章及影片均為原創,歡迎分享引用轉貼

同步於下列不同平台

我們文章及影片均為原創,歡迎分享引用轉貼

同步於下列不同平台

YOUTU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GS9irTHTy607KXsxQ33UEw

 

FB粉絲團:      健康早知道 https://www.facebook.com/healthnewsflash/

雪菲網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feels.com.tw/

arrow
arrow

    Sharef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