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營養師專欄--父親節特輯:陪著父親走路去吧~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鞋子、小孩、戶外和大自然

“父親”在一個家庭裡往往是最容易被忽略的角色,孩子有事找媽媽、打電話回家:喂!我找媽媽,心裡的話也是找媽媽說,許多父親因為工作的關係,早出晚歸,早上出門時子女都還沒起床,晚上回家時子女又已經睡著了,這是很多家庭裡一個當父親的生活寫照。

正因為父親扛著的是一整個家庭的經濟來源,沒有太多的時間與體力陪伴孩子成長,所以許多作為子女的人,往往跟父親“不親”甚至“不熟”,這聽起來有些許的悲哀,但是我們可以回想一下,每每家中有大事發生,父親一定是第一個跳出來頂著的大巨人,這也是作為一個爸爸的責任與使命,他是家中最孤單、同時也是最堅強的不倒翁啊!

當我們逐漸長大、成家立業後,父親也逐漸老去了,您有時常回家看看這位年邁的老人家嗎?有好好關心他的健康嗎,如果沒有,那就從今天起吧!今天是父親節,不管手上工作有多忙碌,先擱一邊吧,回家陪陪父親吃飯,飯後再一起散散步,散步是一種最簡單、最不用花費的運動,就把自己交給雙腳,不求走的快,才能走得遠、走的久。
只要站得起來,那就走吧,就像吃飯一樣自然,走路是生活的必需品,把走路這件事情融入生活中,只要跨的出步伐,就慢慢訓練自己走路,因為它是一種維持健康最簡單的方式,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可以進行,完全沒有壓力的走,還可以平衡身心靈的健康,每天為自己設定一個目標,1000步→3000步→5000步→甚至一萬步,只要能動就走路吧!

今天就從陪父親走路開始,下班後、和家人吃個團圓飯,別急著回家,記得陪爸爸走一段路喔~

arrow
arrow

    Sharef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