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專欄--烤肉注意事項,小心身體發炎!

圖片來源:網路

因為很重要 所以要再提醒

但是您知道嗎?衛福部國健署公布最新癌症登記報告,104年新發癌症人數為10萬5,156人,較103年增加2,009人,相當於每5分鐘就有一人被診斷是癌症患者,其中大腸癌雖排名第一

燒烤食物可是會導致您身體發炎甚至誘發癌症的超級紅燈食品喔!長期食用容易得到大腸癌。但是癌症不是一朝一夕就會發生,它是由於身體不斷的受到環境刺激,例如:長期不良飲食、壓力、肥胖、睡眠不足等因素,導致慢性發炎累積形成,所以抗發炎應當是我們保持健康的長期作戰要件。慢性發炎是不知不覺的發生的,可能的症狀相當繁多,例如:頭痛、眼睛乾癢、打噴嚏流鼻水、腸胃不適(脹氣、拉肚子)、皮膚過敏、肥胖、記憶力減退等...當您已經出現上述症狀時,表示身體已經開始出現慢性發炎現象,千萬要趕緊調整飲食習慣及生活作息,以免慢性疾病找上身喔!

營養師告訴大家,烤肉該注意些什麼,才不會引起身體高度發炎。

1.紅肉少吃,多食用雞肉、魚肉等白肉,但記得雞皮魚皮請去除。

2.燒焦部分請剔除不吃。

3.可多烤一些蔬菜,最好是顏色越豐富越好,帶有越多的抗氧化劑以及抗發炎成分,例如:紅、黃甜椒、青椒、各式菇類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4.主食類除了土司之外可以烤些纖維量高、較為健康的食材,例如:地瓜、南瓜、玉米等。

5.醬料可利用一些生鮮食材自己製作,若要購買市售烤肉醬,請稀釋使用或者盡量少塗一些。

6.盡量少喝酒,以清爽無負擔的無糖綠茶、清茶、烏龍茶來取代。

7.月餅熱量相當高,且含有反式脂肪酸,請酌量食用。

8.烤肉時別光顧著聊天或吃東西,也可以起來運動、跑跑步、走動走動以幫助消化並幫助熱量代謝。

9.碳烤食物本身就是一種會讓身體發炎的食品,在享受完一頓烤肉大餐後,最好吃些超級抗發炎食材--薑黃,讓身體平衡一下,它不僅具有強大的抗發炎作用,若是有喝酒的朋友,喝酒前後吃些薑黃還可以幫助酒精代謝,隔天比較不會有宿醉的問題喔!

我們文章及影片均為原創,歡迎分享引用轉貼

同步於下列不同平台

YOUTU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GS9irTHTy607KXsxQ33UEw
粉絲團:      健康早知道 https://www.facebook.com/healthnewsflash/
雪菲網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feels.com.tw/

arrow
arrow

    Sharef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