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frame-3737438_1920.jpg

還記得我們前幾個禮拜提到的退化性關節炎嗎? 當時老編的醫師朋友,推薦他可以試著補充「非變性二型膠原蛋白(Undenatured Collagen Type II;UC-II),緩解關節痛的症狀。其實膠原蛋白是我們身體裡面很常見的一種蛋白質,在我們全身上下都能找到它的蹤跡。

就像前面提過的一樣,體內的膠原蛋白有二十多種,通常從在於我們體內的「結締組織」。所謂「結締組織」就像我們身體裡的黏著劑,軟軟 QQ 又有彈性,負責把硬梆梆的部分像是骨頭等等連接在一起,而膠原蛋白就是其中不可或缺的成分。

這幾十種不同的膠原蛋白,各有不同的分布部位,可以說是分工合作撐起身體的各種機能! 像是「一型膠原蛋白」是身體裡面的大宗,佔了超過 90 % 的比例,通常出現在皮膚、血管、臟器等等,而「二型膠原蛋白」則通常分布在軟骨,像是連接大腿小腿的膝蓋軟骨。

! 這麼好用的東西,哪裏才能吃到呢? 連我阿嬤都知道:「就是要多吃豬腳,咖才會有力。」吃肝補肝、吃膠質補膠質,這些傳統觀念非常直覺,但是,真的是這樣嗎?

像豬腳這樣的食物,的確含有相當多的膠質,但同時一起吃下肚的,還有大量的油脂,讓你的體內脂肪飛得比 101 還要高。如果要單純靠豬腳這類食物攝取足量的膠原蛋白,恐怕最直接影響的不是膠原蛋白,而是你體內突破天際的血脂肪喔! 所以呀,不要再為了攝取膠原蛋白,而囫圇吞「腳」了,免得你的健康得不償失喔!

 

註:目前市面上的二型膠原蛋白主要萃取自雞胸軟骨部位:而所謂非變性係利用專利技術於低溫條件下萃取完整保有膠原蛋白原始三螺旋結構能確保其生化活性可以抑制殺手T細胞的活性藉而控制骨關節的發炎與免疫反應使關節有機會癒合且再生

arrow
arrow

    Sharef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