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江山更愛美人

作詞/作曲:小蟲 
原唱:李麗芬

lemon-91537_1920.jpg
道不盡紅塵奢戀 訴不完人間恩怨 世世代代都是緣
留著相同的血 喝著相同的水 這條路漫漫又長遠

紅花當然配綠葉 這一輩子誰來陪 渺渺茫茫來又回
往日情景再浮現 藕雖斷了絲還連 輕嘆世間事多變遷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愛江山 更愛美人 哪個英雄好漢寧願孤單
好兒郎 渾身是膽 壯志豪情四海遠名揚

*人生短短幾個秋啊 不醉不罷休
 東邊兒我的美人哪 西邊兒黃河流
 來呀來個酒啊 不醉不罷休 愁情煩事別放心頭
 

蜂蜜檸檬”應該是這幾天台灣最熱議的話題,超商、飲料店的“蜂蜜檸檬水”賣到缺貨,似乎手上拿著一杯蜂蜜檸檬才跟得上潮流,但是這杯被拱上天、又超級普通的甜飲真有那麼神奇嗎?以下就由營養師帶您來了解...

蜂蜜檸檬,當然就是由蜂蜜搭配稀釋檸檬水組合而成,成份相當簡單,但是其中的奧妙之處可不少,首先就讓我們先來了解這兩種食材的營養價值。

蜂蜜:含有水分、大量醣類(果糖、葡萄糖為主)、多種維生素、礦物質、消化酵素、乙醯膽鹼,在食物當中屬於“糖”。早上空腹時食用些蜂蜜具有潤腸作用,可刺激腸胃蠕動、預防便秘,飯後食用則可幫助消化。此外,蜂蜜當中的果糖及葡萄糖屬於“單醣”,食用後可快速被人體吸收利用,產生熱能,所以具有消除疲勞、提振精神、腦力的作用。

bee-751888_1280.jpg

檸檬:是一種酸度很高、甜度很低的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其中又以美白肌膚最為著名。

lemon-1514263_1920.jpg

當酸酸的檸檬碰上甜甜的蜂蜜,碰撞出一杯微酸甜的蜂蜜檸檬飲時,真有神奇的效用嗎?其實真的沒有那麼神奇啦!因為這兩種食材都不建議大量食用,所以對人體的功效有限,原因及飲用建議如下:

1.蜂蜜當中的果糖及葡萄糖屬於單醣,食用過後會讓血糖快速飆升,不僅不利於糖尿病患的血糖控制,吃太多更是會發胖

2.一歲以下的嬰兒切勿食用蜂蜜,蜂蜜在加工過程若消毒不完全,容易有肉毒桿菌的汙染,肉毒桿菌具有極強的神經毒性,一歲以下嬰兒誤食嚴重一點可能會喪命。

3. 檸檬酸度極強,必須稀釋飲用,若稀釋不當則會侵蝕胃壁,若有胃潰瘍或是胃食道逆流的民眾請少量飲用,建議一顆檸檬以1000C.C.的開水稀釋。

4.檸檬給大家的印象是具有美白作用,但是其實他的維生素C含量及營養價值在水果當中並非最高,若想單靠每天1-2顆檸檬而達到美白作用,其實效果有限。

 

綜合以上幾點,並非人人皆可飲用蜂蜜檸檬,而他的神奇效用也並非如此神通廣大,要有好的身體以及良好的膚質狀況,不是單靠任一種食物就可達標,除了配合清淡的飲食、適度的運動、以及良好的睡眠之外,還要常保愉悅的心情才能有健康的身體喔!
 

arrow
arrow

    Sharef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