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營養師專欄-父親節特輯-爸爸的白頭髮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特寫

前陣子網路上流傳著一張感人的照片,一位父親左手提著公事包,右手撐起雨傘,替年幼的孩子擋住落下的大雨,自己則淋了一身濕,照片中寫著:爸爸左手提起的是事業、右手牽起的是希望、肩上扛起的是風雨...多麼感人的畫面啊!

漸漸長大的你有多久沒有好好注意爸爸的面容了?歲月早已悄悄地在您父親的臉上、髮上落下了痕跡,你留意到了嗎?這是他辛苦了大半輩子所換來的“報酬”,今年,就讓作為子女的我們替爸爸做點什麼吧~

今天就回家好好看看爸爸的頭髮,是不是白了許多呢?長白髮不僅看起來比實際年齡長了許多歲,人也容易顯得滄桑、憔悴。今日營養師來教大家幾個小撇步,改善白髮、使秀髮變黑,讓您的父親看起來年輕又有朝氣。

1. 多吃“黑色食物”:維生素B群、維生素C,及礦物質鋅、磷、鐵、鈣等營養素皆與頭髮的生長有密切關係。想要秀髮烏黑亮麗,可多吃黑芝麻、黑木耳、桑葚、黑糯米、黑豆、何首烏等黑色食物。

2. 充足的睡眠:食補養生,不如好好的睡上一覺,盡量提醒父親在11點前就寢,讓肝、膽獲得充分的休息、讓全身肌肉筋骨尤其肩頸部位放鬆,氣血向頭部運行不會受阻,頭髮就能獲得充足養分,自然健康亮麗。

3. 規律運動、保持心情愉悅:許多人在經歷龐大壓力之後,白髮會大量生長,瞬間看起來老了好幾歲,運動是一項能夠改善血液循環、預防白髮、落髮的方式,至少每周三次的全身運動,而且最好能夠使全身發熱、流汗,才能夠達到舒壓、促進血液循環的目的。

4. 戒菸:香菸中含有許多有害人體的物質,除了易生肺癌之外,更會加速身體老化,並且外顯在頭髮與皮膚上,所以趕緊勸爸爸戒菸吧!

5. 可用梳子往後梳頭或是手指按壓頭部:多用梳子梳頭髮可以讓頭皮的血液循環變好,可以由前額往後反覆梳理。子女們亦可用手指頭代勞,一樣由前往後疏,並用指腹在頭皮上按壓,或是輕敲頭部都可促進頭部的血液流動,預防白髮生長。

雪菲網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feels.com.tw/

健康早知道    https://www.facebook.com/healthnewsflash/

Youtube 頻道 Sharefeels Channel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GS9irTHTy607KXsxQ33UEw

arrow
arrow

    Sharefe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